Saturday, February 22, 2014

理智

最近去了很多地方找工,好像没什么工作缘  哈哈。。早知道一月就去找工了,竟然还等朋友们开学了才去找工,这时侯是淡季,市场上也不请人了。

这件事我学了一点点东西,这东西其实我早也知道了,只是还没真正发生前,我不会选择去相信这件事。说起来,这也不是一件什么坏事,只是和我的立场不一样,而且,他们所秉持的那个想法才是正确的,理智的。

我看到了人类做出抉择的果断,在他心里没有任何东西可以蒙蔽他的理智。无论什么时候,他都会做出理智的选择。而我就不一样,我很容易被当时的情绪做出很不理智的选择。

就比如说。。 我要考试了,他很为了某些事情烦恼,我当时就放弃了读书,跟他聊天。 也不知道为什么我会这样,基本上那时候的我应该无论什么事情发生,我都应该读书,聊天也应该读完了才聊,可是当时我选择了和他聊天,聊到一两点,他睡了我才继续读  哈哈。。

而他我不用等这件事发生也知道,如果他和我身份对调,他早就据我于千里之外了,一分钟也不会多聊  哈哈。

有点庆幸这件事现在发生了,就以后我为一个人做一件事前,就回想如果我们他和他身份对调,他会不会为我做出这个相同的事情。总而言之,就会变理智一点。这件事没有什么不好,就改变了我的想法一点点。 哈哈。。。

No comments: